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南徐(曙光)社区开展为亲子活动助力青少年家庭教育

2021-06-21 14:20

金山网讯 6月20日,南山景园开展主题为“父亲节DIY特别活动——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家教活动,20户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妇联、润州妇联主办,南徐(曙光)社区妇联、镇江市童乐乐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目的是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家庭教育氛围 ,帮助家长提升科学家教水平,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703

活动开场“童乐乐”社工老师开启“鼓励训练营”,与20户亲子家庭进行了鼓励约定,并现场教家长如何使用鼓励的语言,活动全程约定只对孩子说肯定、尊重、支持和称赞的语言,因为称赞像学习一门语言一样,也是需要训练的。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527

活动中,父亲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DIY领带制作、“套袋跳”、乒乓球接力赛等一系列亲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的鼓励使孩子们产生了积极美好的情绪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821

父亲们纷纷感慨自己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较少,今天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进亲子感情,还学习如何有效跟孩子沟通。不少爸爸们在小区现场积极报名加入了“三全”家长志愿者队伍,这是父亲节送给家庭最好的礼物。(通讯员 童乐)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