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工信局顺利完成我市高考中考无线电保障工作

2021-06-21 14:17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6月的高考中考顺利结束,从市工信部门传来消息,今年的高考及中考期间,我市未发生利用无线电进行作弊的违法行为,为高考与中考的公平与公正提供了无线电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21115409

结合镇江实际情况,市工信局成立了以宋飞雄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市考试院对接,制定《2021年镇江市高考中考无线电安全保障方案》。同时根据考点分布,实地考察各个考点周边环境,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考区制定了个性化监测方案。

为提升保障质量,市工信局提前部署,5月27日至6月20日即开始对全市范围内“黑广播播”和“伪基站”进行集中查处,对考点周围重点区域实施无线电信号监测,对镇江市范围内的所有在用频段进行扫描和监控,查找和排除临时出现的不明信号。同时监测站安排两辆移动监测车对市区、句容和丹阳各考点周边进行电磁环境监测,有针对性的排除考点周边有害不明信号。

高考中考正式考试开始后,市工信局又向省监测站申请技术人员与设备支持我市监测保障工作。经过全体工信人的努力,高考中考期间我市范围内未出现一例无线电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今年高考中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通讯员 周婷 郑耀威)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