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省长杯”高中男子组足球总决赛在镇江举行

镇江中学队主场首战“开门红”

2021-06-22 05:35

zq

金山网讯 (记者 贺莺)6月21日,2021“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我市西口门足球基地开赛。从全省各分区赛中晋级的16支球队,将在21日-26日通过6天32场角逐,决出今年“省长杯”高中男子组冠军。我市唯一代表队——镇江中学代表队在主场首战“开门红”。

本次比赛16支队伍,分A、B、C、D四个小组,采用南北分区赛名次确定种子队后进行抽签分组。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环积分赛;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积分名次进行交叉赛,4个小组前两名再决出1-8名。6月26日下午,体育会展中心将举行冠亚军决赛和闭幕式。

21日下午4:20,分在D组的镇江中学队在主场首次迎战盐城市明达高级中学队。比赛开始后,盐城明达队便展开大举进攻,不断给镇江中学队制造威胁,但几次良好的破门机会都被守门员巧妙化解。在主教练的指导下,镇江中学队打起了防守反击,数次攻门,稍有偏差没进。第45分钟,镇江中学队队长梁文凯逮住一个长传机会,快速反击,在突破对方3个防守队员后,临门不乱,用脚一拨率先攻破对方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各有攻防。比赛还剩12分钟时,盐城明达队抓住镇江中学队盯防漏洞,踢进一球,将比分扳平,直到比赛结束。点球决定胜负阶段,主队以8∶7获胜。最终,镇江中学队以9∶8的比分战胜对手,接下来小组第二场比赛将迎战以大比分胜出的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

“这是我们西口门足球基地首次进行的省级规模赛事。”市足协会员与社会发展部负责人朱国均介绍,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可以说是省校园足球联赛中最高水平的比赛,竞争比较激烈。比赛在镇江举办,特别是镇江中学男足队进入决赛,吸引了不少球迷观赛,对于我市校园足球、社会足球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摄影 文雯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