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2021南京创新周开幕 徐曙海代表镇江受赠主宾城市纪念牌

2021-06-22 09:58

6月21日上午,2021南京创新周开幕,举办紫金山创新大会。市长徐曙海受邀参加活动,代表镇江受赠主宾城市纪念牌。会上播放了《万象更新 创新有范》宣传片,其中对镇江的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

2021南京创新周,第一次设主宾城市,首选镇江。据悉,既是因为镇江与南京地缘最近、人缘相亲,也是由于镇江与南京城市愿景一致、协同更加紧密,南京的目标愿景是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镇江则致力建设“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

镇江是南京都市圈的重要城市。南京都市圈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节点性都市圈,今年2月2日,《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近年来,镇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将宁镇扬一体化作为推动南京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势推进。去年12月5日,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在镇江召开;今年5月29日,首届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大会又放在镇江召开。另外,G312宁镇产业创新走廊也已布局起势,作为先导工程的G312快速化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国庆前开工建设,宁镇融合发展正加速推进。

活动现场,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创新周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进入新发展阶段,江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要求,着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大力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双向融合,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生态,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