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初一升初二的同学,注意啦 爱心辅教喊你来上免费暑期公益课!

2021-06-23 01:01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冰心)“我们是一群热爱公益的老教师,退而不休,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发挥余热,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6月22日上午,在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坚持爱心辅教19年的退休教师关塽向记者吐露了一个心愿:又到一年暑假时,自己的爱心辅教团队在迎江路中心社区的暑期公益辅教班即将开班,他希望这样的公益课堂被更多有需要的学生知道,并加入进来。

关塽是崇实女中的退休物理教师,已是古稀之年的他退而不休,每天到学校,或坐进课堂,听年轻老师讲课,与学生谈心;或走进教师办公室,与学校沟通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他的足迹还延伸到校外,在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为学生义务辅导,这一坚持,就是19个年头。

“我2001年退休,2002年开始爱心辅教的时候,当时社区还在盆汤巷,后来搬去了大西路,直到现在搬来十八进,我们这个团队的初心不变、服务不变。”在关塽的带动下,已有20多位老教师参加进来,这些“退而不休”的老园丁,秉持作为党员的责任和初心,冒着严寒、酷暑,放弃休息,准时来到社区义务辅导,从未间断,不但帮助学生排除学习上的“拦路虎”,还在学习方法、学习心理上加以引导。

暑假即将来临,关塽介绍,今年开设了物理、数学、英语三门爱心辅教课程(学生课本需自行准备),服务初一升初二的学生。记者了解到,爱心辅教的时间为7月4日-8月25日,每周三上午8:00-9:30数学、9:40-11:10物理,每周日上午8:00-9:30数学、9:40-11:10英语。授课地点:迎江路中心社区(十八进,市城管局西侧)。

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宋国琴表示,社区携手关塽老师的爱心辅导团队已经有19年,一直全力给爱心辅教团队、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暑假期间的公益课堂,社区提供宽敞明亮、空调开放的最大会议室供师生们使用,做好后勤保障。”

如果您家有这个学段的孩子,又恰巧需要爱心辅教,欢迎联系镇江日报爱心热线18605110020。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