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

2021-06-23 10:03

5e480413-d7b7-4369-b974-ee677aecc8bf

市长徐曙海走访慰问老党员谭淑贞。谢道韫 摄

“七一”前夕,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走访慰问老党员、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党员、困难党员,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致以节日问候,祝福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1925年出生的谭淑贞,即将在今年8月迎来她加入中国共产党74年的日子。一直将《入党志愿书》、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胜利纪念章等视若珍宝的谭老,虽然因为摔伤,行走还需借助助行器,但看到徐曙海等人的到来,还是笑着起身相迎。徐曙海紧走几步扶老人坐下,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您是老党员、老前辈,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我们此行,就是要向您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送来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边说,徐曙海一边给谭老佩戴上纪念章。佩戴上纪念章,老人的面庞更有神采,坚持要自己走出房间,陪徐曙海一行在客厅坐一坐。坐定,徐曙海向谭老的子女询问了老人的恢复情况和日常状态,与他们一同回顾了解放前谭老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奉献青春的光辉征程。徐曙海对谭老说:“您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您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您勇于奉献担当。”临别,徐曙海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同时,还再三嘱咐谭老的家人,千万照顾好老人家。

1986年6月入党的梅玉华,是我市省级“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在他担任司徒镇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20多年里,村级经济迅速发展壮大,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福利待遇有了长足进步,社区还每年为不同年龄段的老人送上养老慰问金。得知这些,徐曙海给梅玉华“点赞”:“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优秀的基层干部,全市包括丹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才会不断取得长足进步,希望你们不断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继续为百姓美好生活谋福、增利。”

195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束炳裕,是丹阳市前艾村第一任党组织书记。如今年事已高的他,因为患有先天性残疾和其他慢性病,行动已不如过去。虽然束老和他的家庭目前生活条件称不上富足,但他非常乐观开朗:“比起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比起那段受奴役压迫的岁月,现在的我们还有什么不开心?!”听了老人一席话,徐曙海称赞他政治觉悟高,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徐曙海说:“您是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我们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幸福,也希望您发挥老党员、老支书的作用,给年轻人作表率。政府也一定会持续关注、关心您和您的家人。有什么需要,您告诉我们!”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