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这一城璀璨灯火,是南京的告白

2021-06-28 12:49 来源:南报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从6月份下旬开始,南京点亮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红色地标,与城市里原有的一些亮化景观交相辉映,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展示强富美高新南京的新时代风貌。

百个光束灯点亮首批红色地标

作为本次主题灯光秀的亮点,南京在全城六处红色地标点安装了100个光束灯,让市民和游客能够清楚了解这些红色地标的位置。俯瞰全城,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广场、挹江门城楼、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等这些红色地标熠熠生辉,它们贯穿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萌芽、发展、壮大、胜利,阔步进入新时代的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主题灯光秀辉映城市夜空

与点亮红色地标同时开展的南京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活动则选取了新街口商圈、河西新城中轴线以及南京长江T台水梦广场三个南京城市代表性地点,通过楼体亮化灯光秀、户外大屏、水幕灯光秀等形式,展开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汇演,不仅给南京的夜空添上了亮丽的色彩,更能丰富南京市民夜间文化生活,让人们感受到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东方时空》栏目专题直播

6月25日20:30,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对南京主题灯光秀进行专题直播。

央视记者杨光开场在南京河西新城奥体中心东门主题景观旁,以建邺楼群灯光秀为背景,介绍南京庆祝建党百年的整体氛围,周边市民散步、拍照络绎不绝,处处洋溢着幸福感。无人机飞至空中俯瞰整个奥体中心区域,繁华新城尽收眼底。

随后,直播画面展现了南京主城各处被点亮的“红色地标”。接着从梅园新村纪念馆沿长江路一路向西,经过南京人民大会堂,来到繁华璀璨的新街口商圈,然后再一路向北,经过挹江门、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最后到达江北新区。整个直播时长约6分30秒。

提升城市颜值展现南京精彩

本次主题灯光秀选取的地点代表了南京厚重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城市特质,展现了南京过去的辉煌、今日的成就和明天的希望,是人们了解南京这座“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生动窗口。主持人自豪宣布今年一季度,面对冬春疫情考验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南京完成地区生产总值为3824.36亿元,同比增长16.0%,为2016年第1季度以来最高水平,实现经济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