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社会平安稳定工作

2021-06-29 09:42

6月28日上午,市长徐曙海先后前往公安派出所、警务站和武警支队教导队等处,专题调研社会平安稳定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要求广大指战员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推动平安镇江建设再上新台阶。

位于镇江新区的丁卯派出所,是“一级公安派出所”“学习枫桥经验优秀派出所”,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进入派出所,徐曙海驻足在“丁是丁、卯是卯,情是情、法是法”的醒目话语前深有所思。派出所所长向徐曙海解释了这句话的内涵,既与“丁卯”地名契合,更是对派出所日常工作严谨、守法、用情的要求。在该所“平安前哨指挥室”,徐曙海通过远程系统察看了治安巡逻现场情况,给这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基层所队加油鼓劲。徐曙海勉励他们认真践行法治理念,为辖区十万居民撑好平安大伞。

随后,徐曙海一行来到丁卯派出所“宜调解中心”,与退休后义务加入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周秀琴和“金牌调解员”王学志亲切交流。调解员介绍说,他们在市局、分局指导下,将普法宣传、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融入日常纠纷调解中,通过努力,做到了受理纠纷百分之百得到有效化解。徐曙海对调解员们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的积极作为给予充分肯定,握着调解员的手说:“调解工作在基层尤为重要,您的调解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当地居民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也为一方平安贡献极大,我们要向您学习,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好,与您一同为镇江市民的幸福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丁卯警务工作站设在居民密集区和商务聚集区,主要任务是接受街面群众报警求助,先期处置街面路面的刑事、治安、事故类警情。在现场,徐曙海通过移动警务系统察看巡特警队员街面执勤情况。了解到警务站自今年4月运行以来,通过立体巡逻网的建设和对重点领域、对象的巡查,使街面刑事警情下降了约50%等情况后,徐曙海勉励公安干警再接再厉,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处置于萌芽时。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主要担负打击暴力恐怖犯罪,预防、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参与各种抢险救援、处置各类突发性紧急事件,牵头组织社会面巡防工作等任务。在训练现场,徐曙海察看了巡特警应急处突装备,观摩了联合演练,看望了正在训练中的干警们,鼓励他们坚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信念,用训练场上的汗水保证关键时刻冲得上、打胜仗。

在听取了市公安局技侦、网安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徐曙海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平安稳定工作,其中公安机关发挥着砥柱作用,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再攀新高峰、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