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1-06-30 09:53

6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和全市政法维稳战线务必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保稳定、守安全、护安宁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五个确保”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朱铁军到会指导。

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信访局以及各市(区)、基层警务站的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明龙肯定各地认识到位、工作积极、措施有力;全市政法维稳战线信念坚定、作风过硬,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出政法铁军、人民卫士的良好风貌。他代表市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马明龙指出,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维稳战线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标准要再提升,把应对之举谋得细而又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如磐石;强化打防管控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织牢安全防控体系,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明龙强调,“七一”临近,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维稳队伍,担当精神要再提振,把护航之责压得实而又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提升工作合力,切实打好整体战,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强化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锤炼工作作风,以一流铁军为维护安全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关爱激励,选树先进典型,彰显铁军风采。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王文生、高国成出席会议。

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胡建伟 何志斌)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