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徐曙海主持

2021-07-01 09:55

6月3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审议《镇江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园区整合优化提升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研究提高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孤儿等对象保障标准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要求,是我们党历经磨难与挑战、不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经验总结和宝贵启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学习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定向领航。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艰苦奋斗,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财力用到刀刃上;坚持与时俱进,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坚持求真务实,遵循发展规律,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坚持严于律己,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政府决策符合实际、顺应民意。

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和开发园区整合优化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坚持防惩并举,强化统计普法宣传教育,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提高统计质量,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真实可信,为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关于开发园区整合提升,会议指出,园区整合是推进产业强市的关键一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重点在明晰产业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承载能力、集聚创新资源、重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整合优化一批、转型升级一批、淘汰撤销一批、创建打造一批,提升园区影响力、贡献度,真正使园区成为项目建设、税收创造的主战场、主阵地。

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特殊群体救助,会议强调,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健全未成年人协同保护机制,齐心协力落实“六大保护”任务,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指导家庭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有力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要顺应形势变化,调整困难家庭住房保障模式和实物配租范围,适当提高租赁补贴标准,引导轮候配租家庭自愿选择补贴、减少轮候时间,同时畅通退出渠道,保证公平正义。会议同意适当提高特殊群体保障标准,城乡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增加30元,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月增加40元,市区集中供养孤儿养育每人每月增加89元、分散供养孤儿养育每人每月增加30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