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 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曙海主持会议

2021-07-02 09:49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百年沧桑星辰大海。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日子——7月1日,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旗帜、开拓创新,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镇江这方红色热土上甩开膀子“跑起来”,扛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创造不负革命先辈先烈、无愧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宣读表彰决定。

马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100年峥嵘岁月,100载栉风沐雨,100岁风华正茂。从1921到2021,时光荏苒、长河奔流。我们始终铭记,在历史的潮头浪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回望历史的沧桑巨变,不管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还是气势恢宏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在镇江这片热土上,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马明龙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丰富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很有前途”的光辉前景加速奔跑。

马明龙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不懈奋斗史,作为总书记亲临视察的城市,要始终牢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理想信念培根铸魂、让“两个维护”入脑入心、把“国之大者”落实于行,以坚定信念引领奔跑征程。百年党史是一部前赴后继、甘于奉献的不怕牺牲史,作为红色底蕴深厚的城市,要始终牢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善于斗争、强化改革攻坚、守牢发展底线,以过硬担当实现克难奋进。百年党史是一部追求真理、创新创造的理论探索史,作为思想文化活跃的城市,要始终牢记“思想决定行动,理论指导实践”,以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引“三高一争”新征程、推动重大战略落实落地、破解关键瓶颈制约,以科学理论开创事业新局。百年党史是一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造福史,作为民生情怀深重的城市,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与群众心贴心、为群众谋福祉、和群众一起跑,以为民惠民汇聚民心民力。百年党史是一部自我净化、强身健体的自身建设史,作为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的城市,要始终牢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筑牢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正风肃纪,以自我革命永葆风华正茂。

徐曙海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筑牢信仰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沿着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在改善保障民生中践行初心使命,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拓发展新局中扛起时代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产业强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要在勇于自我革新中激发澎湃动力,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优良党风凝聚民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会议表彰了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程师王召根,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万新光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龙保,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党委书记刘乔荣,镇(街道)党组织代表、丹徒区世业镇党委书记仲梅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镇江军分区司令员,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出席会议。

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