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99岁老党员百瓶丝网花展为党庆生

曾获评“全国健康老人”

2021-07-03 00:04

qw

金山网讯 7月1日起,一束束鲜艳如真的牡丹、玫瑰、莲花、君子兰……装在旧物利用的酒瓶、瓷瓶、亚克力盒里,摆放成“100”“爱心”的形状,陈列在信缘康护理院大堂的展桌上。这个丝网花“微展”是今年99虚岁、曾获评“全国健康老人”的沈富诚亲手制作。有着36年党龄的他用自己的方式对党表达挚爱、感恩之情。

身着红T恤、佩戴党徽的沈富诚精神矍铄,身体非常健康,生活完全自理。他的起居室里有序摆放着国画、书法、瓷刻、摄影、丝网花等作品。“我热爱珍惜当下的生活,我们都在奔向美好生活的追梦路上。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政策,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新鲜事物。”沈富诚说。

6年前,沈富诚住进信缘康护理院,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丝网花制作。他主动邀来丝网花教学老师,并集合对此有兴趣的老人一起学习丝网花制作。全班十几名学员中,沈富诚是唯一的“男生”,他也学得最投入。这是一项有益身心、讲求精细动作的小爱好。沈富诚向身边亲友收集废旧的酒瓶、瓷瓶等,通过色彩、造型等制作成精美的丝网花,再把这些作品回赠给亲友、护理院工作人员,美化身边的环境。

今年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沈富诚精心挑选了100瓶丝网花展出,祝福党和国家在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沈富诚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军队卫生技术人员和结核病防治工作者。

退休前,他在市卫生防疫站结核病防治科工作,参与指导全市开展结核病防治。退休后,沈富诚不断学习、坚持锻炼,2010年被评为镇江市特色文化标兵;2013年获“第八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2018年,他与儿子沈晓昆一起入选镇江市百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先锋。

“平凡的人没有传奇。我们都是新中国的受益人,我99岁了身体还很硬朗,就是最好的证明。我感恩党和祖国给予我的一切,我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福镇江的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祝福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健康、快乐、长寿!”沈富诚说。(记者 翟进)摄影 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