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会见赵亚夫和镇江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学习先进楷模进一步激发精气神 务实创新接续奋斗争得更大荣光

2021-07-06 06:39

0)S_M%R)A8[0G(%LL7DHM]P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7月5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了从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载誉归来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及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方美芳、刘树安和孟家园。

据了解,赵亚夫同志作为江苏省选派的唯一一名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并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丹阳市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技术兼党支部副书记方美芳,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树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孟家园,受邀在北京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

马明龙说,赵亚夫同志和几位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是镇江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几十年如一日奔忙在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他指出,当前,镇江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跑起来”,首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要向先进楷模学习,进一步激发精气神,务实创新、接续奋斗,在“三高一争”新实践中,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镇江这座城市争得更大荣光。

马明龙强调,镇江是座英雄之城,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他希望先进楷模们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信仰的力量、英雄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做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员”、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员”,继续在工作中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赵亚夫说,这次北京之行又是一个“加油站”,通过参加座谈和参观活动,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的英雄事迹使自己深受感动和鼓舞,让自己再次受到了深刻教育。他表示,要继续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为全市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方美芳、刘树安、孟家园表示,获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庆祝活动,深感自豪和光荣。他们表示,荣誉已经是过去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带头学习先进,宣讲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更好更快跑起来、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再立新功。

市领导陈可可、张娟参加会见。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