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封闭学习会开班 马明龙作开班动员

2021-07-06 09:23

根据省委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从7月5日开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封闭学习会,利用两个整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天上午,读书班封闭学习会正式开班。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开班动员,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明龙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要原原本本学,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放好样子、当好表率;认认真真悟,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使新思想入脑入心;扎扎实实干,把贯彻新思想贯穿一切工作始终,把学习成果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曙海、李健、巩海滨、孙晓南、周凯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表示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讲话精神指引方向、定向领航;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开创新的历史伟业;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好“三高一争”的崭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马明龙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确保镇江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宗旨,清醒认识“我是谁”、永远铭记“为了谁”、始终懂得“依靠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产业成为最强引擎、让融合汇聚最大合力、让改革激发最强活力、让生态绘就最美底色,奋力书写镇江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有见微知著之心、善于斗争之能、责任担当之勇,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动发展行稳致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锻造推动现代化建设的严密组织体系、引领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干部队伍、保障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马明龙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今年党员“冬训”的必学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带动学、分类组织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面向基层,开展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并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