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0 09:42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7月9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每位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第二阶段,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马明龙在发言中肯定大家参谋作用有效发挥、服务保障周到细致、推动落实迅速有力、精神状态充分激发,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和道德情操,扛起了“跑在前列”的担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思想铸魂、让信念扎根、以政治为要,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决策参谋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服务保障要“一丝不苟、滴水不漏”,推动落实要“紧抓不放、到边到底”,全力助推“三高一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让甘于奉献成为鲜明特质、迎风奔跑成为生动姿态、求真务实成为工作准则,矢志赓续光荣传统;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增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城市的热爱、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坚定不移跑在前列。他最后希望支部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每一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党规,奋发担当作为,迎风奔跑、激情奔跑。

葛平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组织生活会组织上严密细致,程序上严谨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上严实力行,氛围好、质量高,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课,也是一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课。他希望支部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落实好,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为镇江甩开膀子“跑起来”发挥更大作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绍云、夏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