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

2021-07-11 14:30 来源:镇江三院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于近日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赴淮安以“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教学。7月9日,镇江三院第一批学员在该院党委书记徐青龙的带领下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ed1bf74d420b9790d1e8cb64b1f7957

黄花塘村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的第一站选择在这里举行。教学现场由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向东主持,全体党员在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金二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徐青龙为大家作了题为《寻根溯源忆忠魂 接续奋斗谱新篇》的现场教学,激励大家万众一心、乘势而上,奋进新征程;把握大势、应对挑战,练就新本领;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创造新辉煌。

94577e921ae26d6695fddae7870cc87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军史陈列室和军部领导人故居等,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以及新四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珍贵的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和许多新闻图片、资料,切身感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比艰苦的环境中,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特别是“中国保尔·柯察金”吴运铎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他在研制军工弹药的过程中多次身负重伤,却依然保持极高的工作热情,始终没有离开过岗位,充分展示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真实写照。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起点上,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精神:铁一样的信仰、铁一样的信念、铁一样的纪律、铁一样的担当、铁一样的团结!

06f606fe83aad1c91633be467d433db

1e0996d27ced9137e8874507fcaa641

现场教学的另一个重要章节是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了有关周总理身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详细了解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历史记忆……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和他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性修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和他生前立下的十条家规,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些都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感动。他担任政府总理长达26年,无论在多么困难和动荡的岁月里,都不曾停止前行的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周恩来同志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曾经为新中国付出的心血仍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宝藏,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红色基因中。

6bce6ec8427a644f7037ab2df5387ad

e29e7d79149d025bc4a6c575b9e4343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回首,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在圆满完成了两天的现场教学时,在烈日的炙烤下,汗水虽然早已浸湿了大家的衣衫,但洗礼了内心,激发了对革命事业的豪情壮志。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新的征程、前景无限,镇江三院将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汲取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锻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奋斗的姿态站上时代的舞台,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全力书写推进镇江三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黄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