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新青年对话老党员 | 戎才顺、严小平夫妻:好先锋好榜样 时时事事为群众

2021-07-12 17:04

金山网讯  以老党员模范为榜样,致力基层办实事。7月11日下午,记者前往镇江新区大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活动室,看到了一对慈眉善目、红光满面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夫妻和5位来自投资公司神采奕奕的新青年代表,见证了一段颇具意义的新老党员之间的座谈与对话。

参与对话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分别是戎才顺和严小平夫妻二人,戎才顺今年71岁,党龄50年;老党员严小平,今年72岁,党龄52年。参与对话的新青年为大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青年代表胡云、朱伟、任卉野、环进和赵斐五人。

未标题-21

 

光荣征程与姻缘,来自于对党的虔诚和向往

环进:我想问问两位老领导、老党员,你们的入党时间及入党时的情景是什么样子的?

戎才顺:1971年5月4号,我被评为全团的优秀共青团员,

于是在5月18号时就优先把我入党了。入党的时候,心情确实是比较激动的。一个是连队当时也就只有十几个党员,且大部分都是比我们提前两年、三年入伍的老兵,我作为新兵能够先入党感觉非常激动。

当时,自己也就立志,人入党了,思想和行动更要能够入党,处处把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展示给其他的战士看。

严小平:我是1970年7月1号入的党,当时心情是非常激动。搞社教时,个个都要求进步,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名党员后,遇到事情便会积极站出来当模范,讲奉献,不怕辛苦,不求回报的去做,我为我的身份感到自豪。

任卉野:我想问一下,两位是否是因党结缘?能给我们讲讲当时的情况吗?

戎才顺: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读书,小学、初中、高中,因为都是前后村庄的。入伍到第3年,一个同学写了一封信给我,信里说我到部队也这么多年了,也二十四五岁了,应该谈个对象了。后来我也通过写信的方式,将我的第一封信写给了她。

她的条件很好,还是一个主任,我当时有些害羞也有点自卑,但是我想,我是一名党员,做事不能退缩,要敢想敢做,后来慢慢地,我们就在一起了。

遇到挫折不畏难,固守初心向前行

朱伟: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想问问两位老前辈入党后的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事?可以简单为我们讲讲么?

戎才顺:1972年我收到命令,需要前往新疆执行一个特殊任务。出发前我身体不适发热了,军医叫我休息,任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那个时候,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去,最终决定还是要去。

我想,我不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放弃,那些去执行任务的有许多都只是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我是一名党员,更不能因为发一点热,军医叫我休息了我就休息。

所以第二天军号一响,就跟部队同时一样的起床,最终带病完成了任务。

峥嵘岁月“50年”,不忘初心与使命

胡云:今年,全国上下都对老党员进行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一个仪式,我算了一下我自己的到50年的党龄是72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我想问一下两位老前辈,在接受这样一份表彰的时候,你们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

赵斐:请戎老、严老为我们年轻党员讲一讲,作为党员

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是什么?

戎才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我们带上这个“光荣在党50年”的这个纪念章的时候,心里确实是比较激动,也比较复杂。

一是,我们感觉到惭愧。和那些新时代全国上下好多的模范党员,还有科技上的一些人才相比,感觉对党没有做多少工作,也没有吃多少苦,因此感到惭愧。

二是,我们觉得感动。虽然老了,组织和领导对我们还这么关心、爱护,又授予荣誉证章给我们,这一点是非常激动的。

仔细想想,年纪虽然大了,还是要能够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作为一个党员,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要不能忘记老百姓,不能忘记人民,处处时时事事都要想到老百姓,不能想我是党员或者我是个干部,就贪图小便宜,我永远不能这样。

对话结束后,戎才顺和严小平这对老党员夫妻带领新青年代表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李煜  摄像 李宁)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