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21-07-13 06:17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必胜决心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市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

总结上半年工作,徐曙海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两手抓”,有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市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顺利实现“双过半”:主要指标高开稳走,预计14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12项指标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生产增长良好,33个行业产值实现正增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7个、总投资107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112.5%;市场消费稳步复苏,批发零售业同比增长34.2%,新增服务业市场主体1.3万家,房地产市场加速回暖,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5.7%。

部署下半年工作,徐曙海强调,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看到问题、增强紧迫感,要咬定全年目标、激发必胜斗志,决战决胜争先进位。从现在起全力抓好八项“硬骨头”任务:一是重大项目建设,要在项目招引上提高精度,重点向“四群八链”聚焦,向落户园区聚焦,在项目落地上加大力度,持续提高开工率、列统率。二是违法用地整治,要出重拳整改、尽全力争取、从源头管控。 三是园区整合提升,要按照“四个一批”的路径和“一年谋划推进、两年全面落实、三年明显见效”的目标抓细抓实,加快形成主导产业明晰、空间布局合理、承载能力厚实、创新资源集聚、体制运转高效的开发园区体系。四是国资国企改革,要落实落细治理结构、资本布局、混合所有制改革、规范管理、国资监管等重点改革事项,确保实现预期效果。五是拆迁地块扫尾,要倒排时序、压实责任,确保8月底前基本结束,同时加快地块平整、污染物调查等工作,为出让开发创造条件。六是遗留问题化解,要强化“新官要理旧账”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七是污染防治攻坚,要加大“管”的力度,提高“治”的效度,守土尽责、联防联控,确保完成全年争优目标。八是重大风险防控,要重点防控金融债务、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风险,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徐曙海要求各地各部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一要对党忠诚,做政治的明白人。真学真信真用新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摒弃急功近利、重发展轻安全、本位主义的错误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二要奋发有为,做发展的开路人。坚决纠正“谋划不深不细”“不算资金平衡账”“抓而不紧不实”的现象,狠抓落实,确保见效;三要为民造福,做群众的贴心人。站稳人民立场,多下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坚定为民初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善于发动群众,坚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四要勇于担当,做难题的破解人。在思想上强化主体意识,在行动上敢于动真碰硬,在举措上创新方法路径;五要以上率下,做队伍的带头人。力戒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法治精神,永葆清廉本色,以昂扬的状态和过硬的作风勇担时代使命,创造精彩实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潘早云、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