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调研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7-14 06:21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7月12日召开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为下半年的一项“硬骨头”任务被着重强调。7月13日,市长徐曙海赴丹阳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狠抓重点、动真碰硬,坚决打赢治污攻坚战,守护好碧水蓝天。

永红河是位于丹阳市界牌镇的一条入江支流,由于沿河仍有污水直排口尚未截流、雨污分流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河道区段年久失修等原因,水质始终在低位徘徊。今年,永红河桥断面被新列入省考断面,对河流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经过上半年的努力,目前该段河流断面水质已有所改善,但要实现彻底好转,仍需立足长远实施综合治理。

抵达现场后,徐曙海查看了河道水质的即时状况,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关于水质监控、截污治理等工作的汇报。徐曙海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动真碰硬,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治污控污防污,系统梳理全市环保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分类治理,责任到人、定期交办,对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环境破坏者,要依法严肃追责。要坚持标本兼治,把阶段性整治与长久性治理统一起来,上下同心、联防联控,加快补齐短板欠账,合力打赢治污攻坚战。

受徐曙海委托,副市长潘早云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上要求,将严格环境治理与严肃执法问责工作统一起来,压实责任,坚决破解环境保护这一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确保实现全年争优目标。

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