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徐曙海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

2021-07-14 10:03

7月13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在收听收看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市长徐曙海要求各地各部门把全面排查整治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行动、举一反三、排查到底,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政隆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硬责任硬作风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硬成效。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提高能力本领,拿出更多精准有效的硬招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主攻仗。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极端天气和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以安全发展的过硬成效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徐曙海在续会上强调,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发生,再一次警示大家,安全生产是件“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全市各级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全市城乡既有建筑进行全覆盖调查摸底,对疑似D级危房进行排查鉴定,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心中有数。要根据今年年初市政府印发的《镇江市区危房解危工作意见》方案加快解危,对当前仍居住在D级危房的居民,要立即全部搬离,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市住建部门和各地区要利用好在手房产资源,做牢做实搬迁方案,上门发放告知书并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让每一位危房搬离居民知晓相关政策,有房可住。

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