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蝉联全省第一

2021-07-15 00:15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江苏高校2020级江苏籍新生身体素质抽样测试结果揭晓,镇江市男女生总平均分蝉联全省第一。

2018年、2019年、2020年设区市大一新生《标准》测试平均分比较表显示,镇江市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在全省排名从2018年的全省第3名,到2019年的全省前1名,到2020年蝉联全省第1名。

据悉,南京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等省内20所高校的2020级大一新生参加了测试。按照生源地信息,从这些省内高校录取的江苏籍新生中(非体育专业、非高水平运动员),随机抽选每个设区市15名男生、15名女生,每所高校样本量不少于390人参与测试。

我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大体育观”为主导,以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为重点,切实落实“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要求,构建有学校特色的体育课程体系,实现体育教学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让学生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多数学校形成“一校一品”“一精多品”的校本课程。并初步形成家庭、学校、社区联动,共同指导学生体育锻炼的机制,并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学生健康素质不断提升,体质健康监测工作连续8年获省一等奖。

从2007年开始,省教育厅在全国率先对江苏籍大学一年级新生进行身体素质抽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按生源地反馈给各设区市。该测试结果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实际状况以及各地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成效,倒逼其将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下大力气抓好学生的体质健康工作。(唐守伦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