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巡”动志愿服务项目汇聚力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16 05:22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举行“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仪式,宣布确立“巡”动志愿服务项目,依托该市乡镇和农业条口13个老年人才分中心、银发宣讲队、银发文艺团队等载体,紧盯群众需求,汇聚各界力量开展志愿服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科技服务“巡诊”,助推产业强市。围绕乡村振兴,组织丹阳市乡镇和农业条口13个老年人才分中心的银发人才,与18个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生产基地对接,常态化开展农业科技日常“巡诊”服务工作。

其次是主题文艺“巡演”,助推文明建设。围绕弘扬社会新风尚,以文化人,以先进文化鼓舞人、激励人、塑造人,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结合赞美新生活、讴歌新时代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组织银发文艺团队和志愿者,创作主题节目和艺术,赴基层展演。组织老干部银梦艺术团赴农村、社区开展“文明新风树起来,幸福生活舞起来”文艺巡回演出。组织老干部歌咏协会进广场、公园、社区、学校,开展“文明新风唱起来”巡演,教唱文明歌、红色歌曲。组织老干部戏曲协会开展“红色经典传唱进万家”基层行活动。

另外,法律科普“巡展”,助推社区治理。围绕和谐社区建设和建设幸福家园,组织政法、文化、科技等条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建银发志愿服务分队,依托社区建立15个“银发先锋”志愿服务站,结合社区各项工作和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不强的实际情况,丹阳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制作反诈骗和禁毒知识展板,走进丹阳云阳街道兴隆苑社区和石城村进行展出,并邀请在职公安干警讲解反诈骗与禁毒知识。针对社区居民关注法律知识的需求,丹阳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制作《民法典》知识展板,在丹阳云阳街道凤凰新村社区的居住小区巡回展出。(陈夕方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