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丹徒区农业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7-16 10:1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的政策影响力,提高农业保险惠民政策的知晓度,持续推动农业保险扩大覆盖面、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人保财险镇江市丹徒支公司开展以“农保丹徒”为主题的保险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农业保险业务培训。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践行乡村振兴谋发展 落实惠民政策谱新篇》农业保险宣传片,一同见证了我市农业保险从起步到高质量发展的辉煌历程,也感受到农业保险的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丹徒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实现签单保费总额1297.73万元,政策性农险保费1112.21万元,商业性农险185.52万元,为全区16万余户次的农业生产经营者提供了13亿元的风险保障。全区农业保险呈现出农险产品多元化,理赔服务快捷化,经营模式市场化的特点。

近年来,丹徒区农业保险工作质量发展较快,支农惠农效果突出,农户获得感明显增。农户抗风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由于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落实,面对频发的自然灾害,广大参保农民得到了应有补偿,对全区农业生产、保护农民种养积极性起到很大作用。广大农民群众对保险的需求正在逐步增强,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遭受自然灾害的参保农民,切身体会到了保险政策带来的好处,农村干部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始逐步认识、接受,观念有了转变,要求参保的愿望正在逐步增强。经办机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经办机构因地制宜,相继推出一系列特色保险产品,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

农业保险,最终目的是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经济。接下来,人保财险镇江市丹徒支公司与相关部门将通过制作专栏,实行农业保险常态化宣传;加强协同,集中开展农业保险宣传月活动;质效并重,提升农业保险宣传效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宣传工作。在坚守初心、工作创新、完善机制、完善服务上下功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