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资讯

镇江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冷敷贴类产品备案专项整治工作

2021-07-16 17:09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848

金山网讯 7月10日到15日,镇江市行政审批局对镇江市场上严重偏离了医用冷敷贴类产品(包括冷敷贴、冷敷凝胶、液体敷料等)本质属性的备案产品,组织开展了清理整改工作。

镇江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一处备案审核人秦吴倩介绍,此次整改工作是根据7月9日召开的“冷敷贴类产品备案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传达了国家药监局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督导组6月上旬来江苏专项督查的13个地市的冷敷贴类产品备案情况;介绍了江苏省药监局对省内冷敷贴类、包类、一次性使用类、诊断试剂类产品备案量较多的南京、盐城、泰州、扬州及镇江五市进行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专项督查结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市局及时组织企业进行整改纠正。

秦吴倩表示,接下来,市行政审批局还将以此次清理规范整改工作为契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树立“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认真落实上级整改要求,规范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备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保证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于思远)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