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送实习大学生到医院体检 39座的客车竟然载了66人

2021-07-17 00:19

金山网讯  “真是太危险了,客车里满满全是人,这么严重超员的情况真是少见。”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辆核定只能载客39人的客车,竟然载了66人,超员达69%。据了解,车上除了客车驾驶人之外,其他全是准备实习的大学生。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并扣6分,并对超员的27名学生进行了转运。

昨天上午9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在辖区金港大道圌山路口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大型客车上站着满满的乘客,有超员嫌疑。民警迅速驾车上前,令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打开车门后,民警当场开启执法记录仪上车清点人数。经反复清点后最终确认,这辆核载39人的大型客车内,实际装载了66人。

经查,这辆大客车是新区某企业的,平时用来接送员工,为非营运车辆。“车上所载乘客都是来自河南某校的大学生,他们是来我们企业进行暑期实习的。”驾驶人程某这样表示,当天他是送这些学生到医院体检去的,原来打算用两辆客车,但考虑到夏季高温,再调大客车需要时间,于是干脆一车装了所有人,这样也可以缩短时间让学生们早点回厂。随后,民警对驾驶人程某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了客车超员的严重危害,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为保证学生顺利体检,民警责令司机联系车辆对超载的27名学生进行转运。半小时后,企业先后调来了数辆轿车及面包车,将车上的超员学生全部安全转运。 (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