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镇江、玄武携手争当长三角文旅融合发展先行者

徐曙海钱维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两地企业签署12份合作协议

2021-07-17 01:07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从北固山到紫金山,从金山湖到玄武湖,从定慧寺到栖霞寺,镇江市与南京市玄武区,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不仅有很强的关联,而且有很强的互补性,文旅融合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7月16日,镇江、玄武文旅招商推介会在镇江隆重举行,开启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新篇,两地企业当场签署12份合作协议。引用市长徐曙海在致辞中的话:“这是两地承接历史、共筑未来的战略之举。两地携手,就是要优势互补,携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发展先行者。”

0SE@FA3V7VY0VY2}F88[_17

文脉传承千年,坐拥丰厚山水人文资源的镇江和南京,历来是长江中下游的重镇、宝地,而玄武区作为南京市主城区的核心板块,更是与镇江文脉相通、地缘相近、资源互补、人民相亲。

曾在南京市玄武区工作过多年的徐曙海在致辞时饱含深情,他说,镇江和玄武两地人文荟萃,渊源深厚,这些正是两地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高地、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等战略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迈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黄金期,两地携手发展,定能共建共享长三角一体化的美好未来。

F$GR[%L{Y[IARZ]ORPD~OIF

徐曙海说,两地应以签约为契机,更深层次加强互动交流,将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推动旅游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管理等一体化建设,构建文旅大数据平台和文旅企业交流平台;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深度挖掘文旅资源,依托特色资源打造文化精品工程和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文化事业、文旅产业、体育康养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宁镇文旅走廊品牌;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发挥文旅企业、文旅联盟优势,深化项目开发、数字赋能、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两地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争当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发展的先行者。

Z}_P3PDFDR6R@MD1MIZQI0Q

南京市玄武区区长钱维也在致辞时表示,经过玄武区历届领导的正确引领和全区人民的努力,玄武区已经成为八方游客前往南京的旅游首选地。作为“钟山只隔数重山”的玄武区和镇江市,两地合作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前景光明、值得期待。玄武区将与镇江市一道,为更好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活动现场,我市推介了西津渡片区等文旅产业项目。

副市长殷敏主持推介会。玄武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千山,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凌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仪式并见证签约。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