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将于今年10月举办

2021-07-18 00:42

金山网讯  (曾海蓉)7月17日下午,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大会将在今年10月份举办。

举办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举措。

自2016年举办首届大会以来,我市已举办四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为体现延续性,继续沿用“国际低碳(镇江)大会”的名称,“金山峰会”引用镇江的显著标识——金山,同时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寓意对应。

本次大会将聚焦低碳产业发展、低碳科技创新,总结交流推广低碳发展实践经验,探讨产业、能源、科技低碳转型、绿色发展的方向路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镇江智慧”“镇江力量”。

大会在巩固前四届成果的基础上,将形成一批务实成果,推动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落地,扩大低碳品牌影响力。

我市成立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相关工作机构,包括秘书处、综合组、活动组、接待考察组、安全保障组等“一处五组”,全力保障大会相关筹备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大会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提高标杆,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用绿色、低碳、循环、节约的理念,高水平高质量办会,为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提供更强支撑。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