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镇江:耕好服务“责任田”做好群众“勤务员”

2021-07-18 14:0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请领导一定要将我的感激之情带给张书记,感谢她为我们黄桥组村民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难题,让我们村民农忙、出行都方便了。”这是村民冯大忠对韦岗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的一番话。原来,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韦岗街道党工委在走访村民时,听到黄桥组村民冯大忠反映组内一处约500米长的地耕道没有硬化,每年农忙时,机械都很难进农田作业,同时也影响了村民的出行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7110952

“虽然说这不是组内的主干道,但百姓的事情无大小,我们要踏踏实实为百姓做点实事。”韦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娟在给韦岗村两委班子成员开会时说的一句话。随后街道党工委主动联系江苏船山集团解决了施工所需的一部分资金问题。挖机清沟、路面垫层、混凝土铺设……一星期的时间,就完成了这条道路的硬化问题。

这只是韦岗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韦岗街道始终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街道党工委的日常工作之中,把村民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有效解决村民的很多困难事、烦心事,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抓实干 奏“实”践行曲

“蒋主任,您又来了,我正想和您汇报一件事。”韦岗村大排岗组组长巫之禄,对走村入户的韦岗街道党工委领导说道,“我们大排岗组内有一个蓄水河塘,多年来没有清理,杂草丛生,淤泥堆积已经失去了蓄水能力,导致连接组内的沟渠也堆满了淤泥,严重影响了农田的灌溉,眼看就要到农忙了,村民们都很担心。”

微信图片_20210717110948

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韦岗街道党工委立即牵头,组织韦岗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等实地走访了解,最终用了4天的时间对河塘、沟渠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切实保障了农民的劳作需求。

为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工程,扎实丰富韦岗村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村民身体素质,更好的推进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新农村生活环境。韦岗街道党工委在走村入户调研时发现,目前韦岗村17个村民小组,已经有12个已经安装了健身路径。而东头组虽然村民只有30几户,相对较少,大家也都有健身锻炼的需求。

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街道党工委先期进行了实地考察,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商议,合理选择规划建设场地。最终找到村组内一块约300平米的场地,利用三天的时间铺垫细沙、硬化场地,将健身器材逐一安装。

“之前想锻炼还要跑到别的村民小组,现在我们自己也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真的很高兴。”说起组里的健身器材,村民谌新龙脸上挂满了笑容。建设好的东头组健身路径,受到村民的青睐,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围着设备轮番摆弄,爱不释手。

盘活资源 奏“暖”惠民曲

韦岗街道深化党建思想引领,积极推进惠民实事落地,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聚力打造养老助残综合服务中心,有效解决白天家中老年人无人照料、残疾人无人护理的生活难题。“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开展避暑、娱乐,工作人员还会给我们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如健康参数智能检测、常见的护理咨询等。我们有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归属感。”自服务中心开放以来,每天到服务中心“打卡”,成了村民王奶奶最开心地一件事。

微信图片_20210717110938

同时,依托初心主题园等红色阵地,优化红色学习路线,充实学习点位和教学内容,构建“15分钟党建学习圈”,持续优化、更新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微家、“实境课堂”等阵地功能设置,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深化“接诉即办”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工作,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不把民生实事办成‘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一定要坚持‘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在务实’的工作作风。”张娟表示,韦岗街道党工委在坚决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真正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能力,让韦岗街道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更加璀璨的光彩。(朱浩 朱莹蓉)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