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全面启动

2021-07-19 00:54

金山网讯  (胡冰心 倪莉 王梦君 刘珏)记者日前从市防违办了解到,为推进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和管理,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根据全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市防违办牵头京口、润州两区防违部门积极推进我市老旧小区内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为后期改造工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京口区涉及改造的共有8个片区。目前,四牌楼街道防违办对东吴路、三郎庙片区的各类违法建设已拆除约300平方米;大市口街道文昌宫片区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0处、约2000平方米;正东路街道的庙巷、靳家巷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约60处、约800平方米;健康路街道的火坛楼巷、蛤蟆院已拆除违法建设120余处、约1000平方米。

桃园小区是润州区较大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润州和平路街道防违办在2020年一期改造中,对原桃一社区32-75幢、桃二社区66-69幢的相关存量违建进行了拆除,共约4000平方米。二期改造于近期开始,为确保改造期间原有违建无一疏漏、新增违建及时处理,防违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对涉及的51幢居民楼进行摸底调查。截至7月12日,已拆除违建约3400平方米,其中砖混结构约400平方米。

老旧小区内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在待改造片区楼栋通过张贴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宣传公告、悬挂宣传横幅等措施,营造良好的拆违舆论氛围,鼓励并引导相关当事人自行拆除。在拆违过程中,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各组负责人靠前指挥,提前做好安全拆除预案,确保了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