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丹阳:千名“银发先锋”为基层治理办实事

2021-07-19 10:1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自从丹阳市人民法院‘银发先锋’志愿者在社区进行法律咨询接待以来,前来咨询的居民每天都有不少。”连日来,江苏省丹阳市云阳街道凤凰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丹说,“此举不仅方便了居民,也减轻了社区的工作量。”

1

今年,镇江丹阳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依托15个村(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站,组织60余支“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分队和“银发先锋”文艺团队,发动千名“银发先锋”对丹阳全市各村(社区)走访摸排,收集环境治理、网络诈骗、留守儿童暑假期间无人看管等各类基层治理问题23个。

2

为确保问题高效解决,7月6日,丹阳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集15个村(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站,就摸排的23个基层治理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并要求各个村(社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站要高度重视,实行专事专人,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基层治理问题顺利推进。

3

针对云阳街道凤美新村社区北环小区居民反映的杂树丛生、影响行人安全和环境的问题,丹阳市城管局“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分队组织老同志及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调,进行了清理;围绕社区居民较为关注的预防通信网络诈骗的问题,丹阳市“银发先锋”法律志愿服务队为云阳街道朝阳新村等10多家社区居民讲解反诈骗知识……此外,“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分队还深入村(社区)开展法律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为广大群众解决了一批难事急事愁事。

目前,此轮交办的23个基层治理问题中,9个问题得以解决,8个问题制定了具体措施和目标,其余6个问题将于年底前全部销号。(陈夕方 佘记其)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