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咬定目标必保必成 埋头苦干夯实支撑 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7-20 00:50

2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7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部署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市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厚植发展根基,努力提升治理效能,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好成绩,迎来更加美好的前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部署。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工业生产、项目建设、市场消费等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财政民生支出占比73.19%,同比增长6.11%。徐曙海指出,更为可贵的是各地区各部门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握越来越深入,发展的路子越来越清晰,奋斗的方向越来越明确,这种内在的变化非常深刻。

徐曙海强调,要咬定目标决战决胜,埋头苦干培育根基。坚持指标调度与夯实支撑并重,坚定不移高举产业强市旗帜,更为精细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地培育产业链群成长,更加有效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坚持增量拓展与存量挖潜并重,全力扩大优质增量,向投资拉动、消费复苏、外贸提质要增量,高效用好资源存量,加快开发园区整合提升,有效盘活闲置地块、闲置房产、闲置设备,用心服务现有企业,不遗余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坚持加快发展与确保安全并重,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毫不松懈地消除隐患、控制风险,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坚持周密部署与狠抓落实并重,增强执行意识、强化执行担当、提升执行效率、创新执行办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郭建指出,上半年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短板和潜在的风险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必保必成。要精准落实宏观经济政策,强势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美丽镇江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作了工作点评,句容市政府、丹徒区政府、镇江高新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副市长胡宗元、王文生、潘早云、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