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下沉扬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马明龙参加巡查活动

2021-07-20 09:33

7月19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组长佘义和率领巡查组成员下沉扬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巡查活动。

巡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扬中)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的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了解到安装有静电防护装置、消防喷淋及排烟、排温系统,巡查组对企业注重安全生产设备的投放和管理给予了肯定,希望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素质的培养,以更好适应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公司的安全隐患主要在哪些方面?”在金海新源电气江苏有限公司,巡查组来到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进入生产现场安全规定、安全守则及安全标识等是否醒目规范,了解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希望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特别是要把安全生产意识深深扎根在每个员工的头脑里。

最后,巡查组来到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在发动机、变速器、电驱动及智能转向等生产车间,详细查看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月度考核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注重新进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巡查中,巡查组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巡查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扬中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安全监管措施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合力推动巡查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巡查组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承担起对社会、对员工应尽的责任,注重生产管理、设备管理,注重企业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