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地评线】紫金e评:1.4亿,见证红色主题的传播影响力

2021-07-20 16:54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分时段推出“百年征程 E起追梦”“百年风华 E路领航”“百年梦圆 E同出彩”三大篇章、11项子活动。近日,#百年辉煌E心向党#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4亿,参与人数过百万,累积讨论量22.7万......一串串亮眼数据见证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成功与火爆。

在重要的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地在平台上设置议题,能有效拓宽内容传播的广度。通过网民来讲好百姓自己的故事,才能引起社会共鸣,从而扩大传播力。开设“百年辉煌 E心向党”话题,正是通过新形式、新内容来提升传播力,可以说,这是一次对传播的有益探索,也是江苏网络宣传的又一经典案例。

主题活泼,为话题传播“筑基”。运用鲜活生动的“网言网语”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讲述出来,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与网民同频共振,让广大网民愿意听、愿意看,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比如,紫牛新闻推出的“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3个月线上打卡已超 318万人次。在大型活动中,融入党史学习,无形之中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形式创新,为话题传播“扩容”。“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子活动种类多样、精彩纷呈,也为话题提供了大量的阅读量。由中国江苏网、江苏网信网、江苏共青团网承办的“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一经推出,便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四史”热潮。活动举办的一个月内,共有2764家机关单位、3953家学校、1028家企业的党员和部分社会公众参与,参与人数达100.88万。以比赛的形式开展,在网络话题中热烈讨论,正是形式的创新,让广大网友在讨论中形成“心向党”的共识。

内容新颖,为话题传播添力。古人言,言之无文,行而不远。故事有无传播力,取决于有没有文化内涵。在传播竞争的时代,讲好故事成为制胜千里的一大法宝。在话题开设期间,江苏省委网信办同步组织中央及省内数十家媒体记者深入一线,聚焦不同领域涌现出的青年党员先进事迹,讲述他们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奋斗故事。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在媒体与社交平台传播发酵,凝心聚力,话题阅读量节节攀高,让正能量传播的更远。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加强网络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话题开设,正是网络“大思政”探索的方向。1.4亿,见证红色主题的传播影响力。只要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我们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亿”级单位的数据出现,让正能量成为真正的“高流量”。(叶温婉)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