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趁青春,在部队向祖国报到

2021-07-20 16:55 来源:龙虎网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红红的领章印着我开花的年岁。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 ”又到征兵季,年轻的你是否准备好了?响应祖国的号召,从军入伍去。

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我该如何让自己的青春变得更闪亮,我的青春该如何与祖国一道绽放光芒?当年轻的你正在思考这些人生命题时,不要犹豫,去吧,趁青春到热血军营去,火热的军营一定会给你的青春增添无比厚重的底色。

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生而逢时,天下幸事。”有人说,人生最美好的是青春,而我要说,人生最美好的应该是军旅。奥斯托洛夫斯基曾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当年轻人还在犹豫是否要走上从军之路时,我想说:莫彷徨,大胆闯,参军去。还记得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的那句话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当你读懂了军人这朴实无华的情怀时,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军营,让军旅成为你此生为荣的骄傲。

且待岁月正好,放飞青春梦想。“如果我牺牲了,把我忘了就行……”当记者问及关于牺牲的问题时,年仅19岁的戍边女战士郑仪璠的回答让人既意外又感动。百炼成钢,正是因为有了部队的历练,小姑娘才拥有了如此坚定的底气。青春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年轻人就应该趁岁月正好,到军营去放飞梦想,让青春在部队得到摔打锤炼,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真正练就不辱使命的钢铁意志,不断增强与我同袍、守土卫疆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号角已经吹响,听从祖国召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江苏省历来兵员潜力丰厚,不仅具有丰富的兵员数量,并且拥有厚实的兵员质量,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人民军队输送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军中好儿郎。在征兵号角吹响之际,全省适龄青年应听从祖国召唤,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使命感,去实现自己参军报国的理想和抱负。

绿色军营,一直是许多有志青年的青春梦想。这是最好的时代,趁青春,去向祖国报到吧。英雄的人民军队向你伸出了橄榄枝,光荣的群体等待你们用青春铸就忠诚!(江辉生)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