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连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守一方平安护人民健康

2021-07-21 01:11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7月20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后,我市召开续会,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分析形势、强化措施,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抓紧开展溯源工作,查清病毒传播途径,严格管理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加大检测和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对加强应急处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在随后召开的续会上,市长徐曙海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更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休戚相关。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工作中的懈怠疏忽。

徐曙海强调,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现有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突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形成免疫屏障,保障一方平安,守护人民安全。

副市长潘早云、殷敏在市政府续会上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紧急会议和市政府续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