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打通民生“堵点” 镇江电动汽车跨品牌“一站式”服务来了

2021-07-21 11:1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近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建成并对外营业。作为镇江首家跨品牌“一站式”电动汽车服务场所,中心推出“一网通办”服务,为消费者选车、买车、充电桩安装、接电、使用等提供“一条龙”服务,发挥供电企业在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解决电动汽车“售车-装桩-接电”过程中难点问题,让电动汽车更便捷走进千家万户。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正式亮相。宋伟 辛一 摄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正式亮相。宋伟 辛一 摄

走进位于镇江市丹徒区谷阳大道的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外观简洁流畅、内饰科技感十足的比亚迪和蔚来两个品牌的5款畅销车型格外亮眼。国网镇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镇江大照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发展分公司总经理毛国鑫介绍,不仅这两大品牌,公司还与大众、广汽、北汽、五菱、长城等多家车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可以从品牌、价格、车型、用电量等多方面给予客户丰富的挑选空间,并提供线上、线下销售一体化服务,“消费者只要来到体验中心就能实现货比三家的愿望”。

“家中燃油私家车已开了10年,我们将换车计划瞄准了电动汽车。但听说安装充电桩手续复杂,设施难以维护,而且电价和家用电价不同。”有类似孙慧兰这样顾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毛国鑫表示,当客户交纳定金或签订购车合同时,体验中心销售人员就会主动告知客户需准备相关资料,并协助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客户提车时携带着所需资料当场办理接电手续,销售人员手把手指导客户上传充电桩报装所需资料,办理接电申请。客户线上申请接电后,供电公司人员会在两天内装表接电,且同步通知充电桩安装人员进场装桩。“充电桩安装之后,我们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节能用电方面的技术支撑、帮助,让电动汽车使用寿命更长、更节省电费”。

近年来,镇江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目前,全市电动汽车已有近万台,充电桩约1500台。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今年以来,仅全市民用充电桩申请量每个月就达到了200户左右。

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华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汽车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为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我们城市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目前,由市发改委牵头编制的《镇江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即将正式印发。同时,结合镇江实际的《全市居住区电动汽车自用充电设施报装接电实施意见》也将实施。可以预见,畅通居民建设安装自用充电设施渠道,对加速镇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尹萍 陈泽)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