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果农提前加固大棚设施 做好应对台风准备

2021-07-22 00:08

金山网讯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这两天,句容华阳街道的果农们纷纷行动起来,提前采取措施,检查、加固大棚设施。

在华阳街道的一处家庭农场内,农场主和工人们正对火龙果和葡萄钢架大棚进行检查。按照要求,相隔一米就加固一道压膜线,并对已经松动的压膜线进行更换。农场主张崇祥告诉记者,之前出现过一次极端对流天气,把两座大棚掀翻了,造成了经济损失。这次吸取教训,提前做好防护。

张崇祥共种植了30多亩水果,主要以火龙果和葡萄为主。葡萄还未成熟,因为遇到雨水葡萄的口感会大打折扣,所以要加固大棚。在台风来之前,张崇祥还要采收已经成熟的火龙果,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张崇祥告诉记者。 (吴敏 纪亚运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