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户 为京口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1-07-22 00:51

金山网讯 (陶宝强 林兰)7月20日,京口区与华为经多次洽谈、现场考察和紧锣密鼓的落实,“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在数字镇江发展大会上正式签约。

京口区区长贾敬远表示,此次华为与京口在数字经济领域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项目建设,为京口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更将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提供新的战略支撑。京口将通过对四个平台的全力打造,倾心尽力把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镇江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标杆,为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数字赋能平台。基于华为几十年积累的ICT能力和经验,华为云与计算拥有云、AI、5G等技术和服务的全面创新能力,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服务和解决方案,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人工智能、5G应用创新等方向,立足京口,辐射镇江,构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端平台。

数字产业平台。中心不仅将为本地企业带来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开放能力与前沿技术,还将为本地企业提供全面的开发者服务和伙伴合作计划,赋能、赋力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和客户,吸引更多的华为生态链企业落户镇江,共同打造以华为镇江数字中心为核心的产业生态。

数字人才平台。将全力助推华为聚焦江大、江科大等高校和企业,通过学科共建、企业管理培训、技术认证培训等形式,推动产教融合;同时辅以开发者大赛、开发者沙龙、技术训练营和数字化领导力培训等方式,选拔并培养优秀人才,反哺企业发展,为数字经济产业培育专业化人才,助力人才“镇兴”行动,打造数字经济的人才引擎。

数字展示平台。将全程服务华为在京岘家园19号产业楼建设华为镇江展示中心,打造集现场体验、科研教学、对外展示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吸引华为全球生态伙伴来镇开展生态峰会、品牌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镇江和京口数字经济产业的影响力,塑造产业发展的金字名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