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保障措施到位 部门通力合作 句容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稳步推进

2021-07-22 00:52

金山网讯 (郭心悦 庆海)7月21日,记者在句容市宝华镇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采访时见到,项目建设指挥部内紧张忙碌,矿区正按建设规划做好前期工程。自5月24日正式签约落户以来,句容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句容市宝华镇在产业转型和多元化发展中寻新求突破,签约落户的石砀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便是其扛鼎之作。该项目利用废弃的露天采石宕口扩建上水库,利用石砀山铜矿地下开采矿坑建设下水库,实现废弃矿坑的绿色开发利用,既是“矿地融合”的模式创新,也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创新。该项目静态总投资达50亿元,由江苏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投资。

据了解,为推进该项目建设工作,提高项目建设管理力度和服务水平,句容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潘群任第一组长,市长周必松任组长的项目开发领导小组,确定了由宝华镇及相关企业专人负责项目跟踪推进并对其进展实施周报、月报,集各方之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在项目现场,倡议实施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句容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修华告诉记者,自项目签约后,不断接到跟项目推进有关的各方电话,几个月来,宝华镇党委、政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镇主要领导协调推进,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目前,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已由过去单纯的矿山资源开采,迅速转变为围绕符合抽水蓄能电站要求的标准来展开。比如通风井由1—1.2米的人工井改为2米的机械井。同时,公司还牵头注册成立了江苏绿华能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与华东勘测设计院签约开展矿井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的勘测工作,为制定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实施方案作预可研准备。此外,为拓展电站利用空间,有关部门还结合该项目的实施积极探索“矿地融合”发展模式创新,并已向国家自然部申报了“矿地融合”先行示范试点项目,省政府的相关听证会也有望8月至9月间召开。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