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07-22 00:57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7月2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行政处罚法》,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明确指出了政党的历史责任,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责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要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坚定“发展第一要务”,矢志不移推进产业强市,一手抓招新育强、拓展增量,一手抓转型升级、提质存量,加快推进开发园区、孵化载体整合提升。要在应对风险挑战上担当作为,坚持稳定第一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推进治理现代化上担当作为,加快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着力提升执法能力,整合行政执法队伍,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综合执法信息化水平。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过程全面留痕,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要改进创新执法方式,大力推进法治实践创新,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强劲动力,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要以数字经济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为主攻方向,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核心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治理能力提升、数据要素资源价值发掘、数字区域交流合作等多维度,构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框架。要加快推动数字资源共享开放,坚决破除“数据孤岛”“信息壁垒”,健全数据统一交换体系,持续归集信息资源、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丝毫不能疏漏、须臾不能懈怠。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更加有效地开展宣传动员,更加细致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适龄无禁忌人群快接尽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