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深夜,他们从镇江出发 镇江蓝天救援队驰援郑州

2021-07-23 00:30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冰心)7月21日晚上22点33分,镇江蓝天救援队集结。7月22日早晨7点30分,抵达郑州展开紧张的救援工作。7月22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正在河南郑州中牟县进行救援工作的镇江蓝天救援队领队“小米”,对他们的救援工作进行采访。

“河南暴雨洪涝灾害我队启动备勤,要求:有水域救援装备和能力,随时可以出发,自备装备帐篷睡袋等个人用品,自备两到三天的食物,着队服,带对讲机、备用电源、专业水域救生衣。”7月21日晚,18时18分,镇江蓝天救援队“河南暴雨洪灾备勤群”里,一段并不长的出发通知,发送出短短7分钟内,只见简短利落的回复“1”“2”“3”……志愿者们集结完毕!

领队“小米”介绍,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特别是郑州市因暴雨引发险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小米”说,镇江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都有自己稳定的工作,但为了参与救援,大家特别给力,在短短的时间就集结完毕,并于当晚就出发。他介绍,参与此次救援的队员,市区的队员一共有5名,开了2辆车,携带2艘冲锋舟,以及个人水域救援装备;另外,还有来自丹阳的队员7名、句容的队员1名。“今天早晨7点半到达郑州中牟县,稍微休整了一下,从8点半开始加入救援!”“小米”在连线中告诉记者,救援工作主要包括转运伤者和被困人员,运送食物和水,大家都是自带了食物、帐篷和睡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记者发稿时,镇江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在紧张地救援中……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