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2021-07-23 00:32

金山网讯 (记者 谢勇)7月22日下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作出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对退役军人群体的服务保障能力,全市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积极影响,为全市“三高一争”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

马明龙强调,做好新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始终带着责任、满腔热忱地为退役军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始终牢记光荣传统、珍惜荣誉称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崇高情怀,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彰显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地方和社会发展。镇江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系。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思想引领,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精准落实政策,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安置就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他们弘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共享,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稳中求进,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好强有力保障。

副市长曹丽虹主持会议。镇江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惠峰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孙加梁等47名同志“镇江市模范退役军人”称号,授予丹阳市公安局等33个单位“镇江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称号,授予林攀峰等20名同志“镇江市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工作者”称号,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丹阳市、句容市、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