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走访挂钩联系服务企业

积极践行“民呼我应”实践活动 推动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

2021-07-23 00:34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安排,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赴丹阳调研走访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看望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积极践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民呼我应”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了解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马明龙来到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研发实验室、大数据中心和带货直播,察看了各种医疗器械产品。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情况与存在问题的介绍及意见建议。市相关部门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了解到今年以来三家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许多鲜活的好经验,马明龙向他们表示祝贺,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进行研究。

马明龙指出,把握大势才能明辨方向,顺势而为才能赢得主动。希望企业把握产业趋势,在认清发展“风向”中找准“风口”,重点要抢抓数字化的“风向”、绿色发展的“风向”、大健康产业的“风向”,积极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努力做大做强,在质量提升、品牌建设、行业标准制定上勇攀高峰,在加快形成“高峰”中隆起“高原”,加快呈现“高原隆起、高峰林立”的良好态势。他表示,要构建发展生态,在用好“有形之手”中发挥“无形之手”的作用。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放开市场“无形之手”,充分保障市场各类主体活力迸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汇聚社会“共同之手”,进一步建立相互支持、携手发展的良性循环,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他要求,继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调研走访中,马明龙看望了企业界人大代表朱小坤、汤龙保,肯定他们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市的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各方面更好发挥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孙晓南、陈可可、岳卫平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