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警钟长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3 00:3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报告》精神。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是系统的理论体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行,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思维、忧患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把握新发展理念。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质量与速度、当前和长远、发展与安全等重大关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根本要求,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思想政治工作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警钟长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确保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坚持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确保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注重堵塞漏洞、联防联控,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