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农行金融支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3 10:5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2019年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环境整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生猪产业链受到较大冲击,生猪供应偏紧、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对居民肉制品消费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镇江农行将支持生猪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生猪产业客户名录,围绕规模化养殖、屠宰加工、运输流通、饲料生产等生猪全产业链,加大生猪养殖民生项目的信贷支持。用好总省行专项政策,精简重点支持客户审定流程,在集团总授信基础上增加部分用信,为镇江某农牧公司“年出栏15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产业”项目制定了从开户、结算到信贷支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至6月末已累计为该企业投放项目贷款2亿元。

项目建成后,每年出栏的15万头优质商品肥猪,有效满足广大居民日常消费需求。同时,这也将进一步带动镇江地区养殖业发展,让“全身都是宝”的肥猪成为养殖户增收的法宝。(鄢楚慧 朱琳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