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官塘桥街道“平平七彩假日课堂”开课啦

2021-07-23 14:44 来源:金山网 朱浩 王颖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暑期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7月22日,镇江官塘桥街道平山村联合宝平社区邀请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安全教育实践团队,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QQ图片20210715142816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受伤了应该怎么包扎吗?”志愿者以校园欺凌案例为切口,讲解了当前校园欺凌普遍存在的情况、校园欺凌的种类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孩子们该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应对。然后围绕消防安全、信息泄露、交通法规、食品安全等问题,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普及了暑期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结合视频教授了急救法和包扎方法,并要求随时牢记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电话号码等知识,切实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还大大地提高了青少年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在暑假的学习和生活撑起了一把平安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平社区迅速行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帮助拆迁安置子女快速融城,平山村联合宝平社区创办了“平平假日课堂”,利用周末节假日孩子们设计安排多种类课程,通过专业化培训与项目化运作,帮助青少年搭建一个接触社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的平台,助力“新小小市民”加速融城。(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王颖)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