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江苏常州:医疗服务“一站式” 便民措施再升级

2021-07-23 19:24 来源:中吴网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近日,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开设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让患者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待,大大提升了患者看病就医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站式服务中心位于武进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入口处,面积约150平方米,配置6名工作人员,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零距离”快捷服务。武进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吴娟表示:“我们会引导市民根据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取号,然后患者可以坐在大厅等候叫号。”

市民金先生的父亲近期需要住院手术,术前麻醉先要办理麻醉卡。麻醉卡办理时需要凭相关材料到相关科室开具麻醉药品,然后到医务科打证明,最后前往药房备案、取药。按照原来的流程,金先生至少要跑3个地方,如果各个窗口排队的人多,办完手续起码要2个多小时。在一站式服务中心,金先生花了不到5分钟,一套流程便全部办理完成了。“这边的服务项目都是集中办理的,而且不拥挤,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工作人员接待也非常有耐心,太顺心了。”金先生说。

据了解,一站式服务是对门诊、医务、财务、医保、药事等服务职能的集成整合,目前最多可以让患者及家属省去跑5个部门的时间,大大增加了办事效率。武进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吴娟介绍:“所有的盖章,包括我们大病特药的审批,还有补打发票、报告以及复印病历等,都可以在一站式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从7月2日运行至今,武进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已经接待病案复印200多例,提供盖章服务1200多例,麻醉卡办理40多例,以及其他特药审批、医保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下一步,武进人民医院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硬技术”“软服务”,把一站式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为民服务的优质平台。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