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前女友约出前男友 不为续前缘为抢劫

2021-07-24 00:43

金山网讯   近日,润州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前女友约出前男友不是为了再续前缘,而是为了抢劫。

2020年8月17日,18岁的许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18岁的男孩杨某。杨某身材高大,五官俊秀,皮肤白皙,许某瞬间心动,主动加了杨某微信。去年8月25日即七夕情人节当天,许某主动给杨某买了鲜花和香烟,就此两人确定了情侣关系。沉醉于爱情之中的许某不可自拔,开始了单方面的付出。

在交往期间,许某给杨某买过几百元的香水、1000多元的金戒指、近3000元的衣服、6000多元的金项链……然而,杨某却从没有对许某表示过什么。这段用金钱维系的感情也只存在了两三个月就匆匆结束了。

去年11月12日晚,许某想到在杨某身上花了几万元却没能和他在一起,就找来了四男一女: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提议向杨某要钱。11月13日晚,许某打电话约出前男友杨某在润州区某宾馆旁边的巷口见面。杨某如约而至,两人在巷子口说话间,躲在一边的汪某、黄某等5人冲了出来,将杨某拖进了小巷,企图将杨某按进路边的垃圾桶吓唬他。杨某极力反抗过程中,手甩到了朱某的鼻子,瞬间流血。众人对着杨某一番拳脚相加,并要求杨某把手机拿出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还钱。

在众人的胁迫下,杨某迫不得已把自己的手机交给了汪某。汪某索要了解锁密码后,用杨某的手机给许某的微信转了9000元,给许某的支付宝转了2000元,共计转账11000元,并删除了转账记录。

杨某手上戴的许某送给他的金戒指也被汪某拿走。汪某见杨某手机里确实没有钱了,就开车将杨某带回了市区,并放走了他。杨某离开后立即报警。很快,许某、汪某、朱某、黄某、祁某和赵某等六人相继落网。

最终,润州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许某、汪某等6人提起公诉,他们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至五年三个月不等。

 (田云山 季砚戎 范海罡)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