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首支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队返镇

2021-07-24 00:53

金山网讯  我市首支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队7月22日赴南京玄武区,配合当地医务力量,对口支援玄武区红山社区医院分管的3个露天采样点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后,于昨天上午返回镇江。

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消息称,在南京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阶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省卫健委等部门组织协调在宁省管医院、省内各设区市迅速集结精兵强将,第一时间赶赴南京支援。

7月21日23时许接到通知后不久,一支由我市13家医疗机构的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镇江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队名单迅速敲定,他们之中,既有49岁的共产党员,也有25岁的年轻护士。7月22日早上,大家集结到位,带齐N95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等防疫“装备”,7:30从市疾控中心出发前往南京。

镇江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队对口支援的3个采样点,分别是南京玄武区的科利华中学采样点、月苑小学采样点,以及南京十三中红山分校采样点。9:30抵达南京后,经过简单的工作对接,队员们立刻全副武装,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市四院主管护师芮春燕是采样队队员之一,其所在的科利华中学采样点,由于镇江队员的加入,检测台由原先的3个增至8个,检测效率大大增加。每个检测台都配备两名登记员、两名护士。每组两名成员中,一人采集样本,一人装瓶贴标识,一刻不停地工作,与病毒赛跑着。

22日,大暑,室外日间温度超过30℃,虽然采样点准备了遮阳棚、风扇等降温设备,但强烈的阳光、闷热的防护服,让队员们的贴身衣裤全部湿透,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皱发白。芮春燕说,当时,社区医院的工作人员也提醒他们中途适当休息一会,但大家都不肯下一线,坚持要尽快完成检测任务,保障更多群众的健康安全。

“南京市民素质很高,大家都非常配合。”镇江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队队长、江大附院副主任技师张龙锋说,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检测队伍井然有序。当听说检测人员中有镇江的医务工作者时,居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感谢:腿脚不便的老人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幼小的孩童向他们起身鞠躬,还有居民用快递给他们寄来了冰镇饮料……

积极配合、毫无怨言的市民,冒着炎热天气、坚持采样不退缩的医务者,都让采样工作得以全速推进。

22日当天,十多个小时,镇江队员人均完成了1000份左右的标本采集。居民和医务人员协力彰显出强大的江苏力量、惊人的江苏速度。

张龙锋说,目前,队员们正在居家观察中,待各核酸测结果符合解除居家观察的要求后,将重返岗位。 (杨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