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24 01:03

金山网讯 (周迎)为推进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更好地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7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盱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经验;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和全市村庄规划、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

副市长曹丽虹在会上强调,农村宅基地涉及千家万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要确保在9月底前正式出台文件,让乡镇的审批有据可依;要加快推进试点,5个试点镇农村宅基地“一个窗口”受理联审联办试点在9月底前全面启动,为全市宅基地审批管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加快规划编制,为全市开展宅基地审批提供规划支撑;要开展盘活利用,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模式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村住宅,激活农村发展要素和活力;要形成工作合力,为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形成有序管理格局、确保农村社会稳定、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